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大学2024年新汉学计划中外合作培养博士项目(高级进修生项目)申请通知
时间:2024-01-01

“新汉学计划”为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设立,支持外国学生来华进行博士阶段的学习和研修,培养具有国际学术视野、通晓国际学术规则,能够参与国际学术交流与研究的青年学者。中外合作培养博士项目(高级进修生项目)支持优秀外国大学注册博士生在读期间来华学习、开展联合研究、撰写博士论文等。

* 高级进修生不选修课程,如需旁听课程,需征得导师和院系的同意。

 

一、 申请资格

1.  持外国有效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正式注册的外国正规大学在读博士生,年龄在5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遵守中国政府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2. 语言水平达到汉语水平考试(HSK)三级及以上,同等条件下汉语水平优异者优先。

 

二、 申请办法

第一步:网上申请

1. 登录北京大学留学生网上报名系统www.studyatpku.com进行网上报名

招生代码:CSP-SV

网上申请路径:报名申请-非学位生-新汉学计划高级进修生项目

报名成功后下载、打印《北京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高级进修生)》,并贴照片、签名

* 不需支付报名费。

2. 登录新汉学计划网站http://www.chinese.cn/page/#/pcpage/csp提交网上申请,报名成功后打印《新汉学计划中外合作培养博士项目申请表》

注意:两个网站中所申请的导师须一致。

 

第二步:提交纸质材料

*以下材料,须提交一式两份,一份原件,一份复印件

1. 《北京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原件)

2. 《新汉学计划中外合作培养博士项目申请表》(复印件)

3. 在读博士生证明(须为中文或英文的原件或翻译公证件)

4. 博士期间成绩单(须为中文或英文的原件或翻译公证件)

5. 两封所申请专业领域的教授或副教授(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专家)的推荐信原件,语言为中文或英文。模板下载网址:https://www.isd.pku.edu.cn/down/shen/ru/detail/4273.html。推荐信提交方式如下(二选一):

(1)纸质版推荐信(须为中文或英文的原件);

(2)电子版推荐信:推荐人通过本人邮箱将推荐信直接发送至ischolarship@pku.edu.cn

:如申请者已与目标导师联系并获得答复,请务必在申请材料中随附相关电子邮件或信件

6. 汉语水平考试(HSK)成绩单(复印件)

7. 硕士论文摘要及其他研究成果

8. 个人陈述与在华期间研究计划(不低于1000字),以中文或英文撰写。

9. 护照复印件,护照必须是在有效期内的普通护照。

注:申请材料,概不退还。

 

三、 材料邮寄/提交地址

邮寄接收单位:北京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邮寄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新太阳学生中心328室

邮编:100871

电话:+86-010-62751230

注:北京大学保留要求学生补充材料的权力。

 

四、 时间安排

1. 申请截止日期:2024228

2. 录取结果将通过电子邮件方式进行通知。

3. 入学时间一般为9月或2月,具体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五、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邮编:100871

电话:+86-010-62751230

邮箱:study@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