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交换生
为什么选择北大
      北京大学创办于1898年,是中国的顶尖学府。北京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学子前来求学,是亚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前50的高校之一。北京大学位于中国的首都——北京。作为六朝古都和现代化大都市,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与都市的现代化生活和谐融合。
合作院校
蓝色部分为合作院校所在区域
日本
暂无数据
如何申请
第一步向你的学校申请
第二步获 得 提 名
第三步向北大申请
向你的学校申请
确定你的院校与北京大学具有校际交流关系,符合申请条件后即可向你所在院校提出申请,到北京大学学习汉语或按规定选修本科生课程。
获 得 提 名
向你所在院校提出申请后,经过相应选拔,获得所在院校的交换提名。
向北大申请
获得提名资格后,按规定向北京大学提出申请,完成系统网申,并且邮寄申请材料。
在北大学习
校历
课程
成绩评定
管理规定
校历
北京大学每学年分为秋季和春季两个学期。秋季学期为9月上旬到次年1月中旬,春季学期为2月下旬到6月下旬。每学期为18周,包括16周上课和2周考试。
汉语课程
北京大学是中国最早开展对外汉语教学的机构之一,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被教育部批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汉语课程专为国际学生设置,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层次,含汉语必修课和汉语选修课,实行小班授课,每班15人左右,每天授课4学时,周学时为18-20学时。此类汉语培训课程并非北京大学本科生课程,因此...
本科生课程
北京大学是国内目前学科最齐全的大学之一,学校坚持把人才培养作为大学的核心使命,努力使学生获得最好的学习和成长体验。学生可选择中英文课程,校际交换学生可跨院系选课。专业进修生只能选修本科生课程,每学期选修课程学分不得少于6学分,最多不超过20学分。
成绩评定
学生将在完成交换后两个月后收到一份正式成绩单。学分互换事宜请咨询母校。正式注册的课程将全部列入成绩单。
学业管理
注册和选课、考勤与请假、延长学习期限/转院系申请、离校手续及证书、成绩单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