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大学外国留学生奖学金

北京大学有着完善的奖学金资助体系,为优秀的外国留学生提供学业、住宿、考察实践等相关配套支持。现发布2022年北京大学留学生研究生(硕、博)新生部分奖学金申请办法。欢迎符合条件的申请者,根据奖学金要求及个人实际情况,仔细阅读相关办法,及时向北京大学留学生办公室及国家留学基金委等提交申请。

  北京大学留学生奖学金申请采取一次申请,多类别、多批次、多轮奖项评选机制,每位申请者仅需完成一次奖学金申请,无需重复提交。请有意参评奖学金的新生积极申报,后续其他各类别奖项的评审,将自动从此次已申报新生奖学金的学生中择优录取。

  注:申请就读本科项目的新生无需提交奖学金申请,学校将根据最终录取结果,择优授予被录取者相关奖学金。请保持个人通讯渠道畅通,并及时关注电子邮件通知。

 

中国政府奖学金自主招生项目

北京大学外国留学生奖学金

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

申请人

资格

符合北京大学招收外国留学生相关申请条件

申请人已成功提交2022年北京大学外国留学生研究生(硕、博)自费项目入学申请

申请人未获得其他中方奖学金的资助(不含各类一次性奖励金)

未获得其他任何形式奖学金资助

未获得任何其他形式资助学费的奖学金

以下学生不在申请之列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项目

攻读专业学位、合作项目及英文授课项目等研究生新生

联合培养项目;
*英文授课项目学生欲申请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请咨询项目负责人

奖学金内容和标准

•免除学费
•生活费
•提供住宿
•医疗保险费

•免除学费

•生活费(含住宿补贴)
•医疗保险费

全年学费

* 中文授课专业硕士项目,奖金额度参照普通硕士项目学费标准发放。

奖学金

期限

本科生:4年

硕士研究生:2-3年
博士研究生:4年

本科生:4年
硕士研究生:2-3年
博士研究生:4年
硕博连读生:5年

1年

奖学金评选依据

申请人教育背景,学业能力,科研水平,发展潜力等,最终评选结果以专家评审结果为准

是否需要年度评审

申请办法

一、 完成北京大学在线奖学金申报(即日起至4月5日24点,北京时间)

步骤:

1. 登录系统(http://www.studyatpku.com

2. 选择“首页”-“奖学金申请”-“新生奖学金申请”

3. 填写各项信息并提交

 

二、接收相关邮件通知(4月11日-4月13日)

学校将组织奖学金专家工作组开展专项评审,并向第一批入围奖学金评选的申请者发出邮件通知,请申请者务必关注邮箱、保持通讯畅通

三、完成国家留学基金委系统申报(4月20日前)

通过学校奖学金审核的申请者,请在收到学校发出的预录取通知书后,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系统中完成奖学金申请报名。步骤:

1.登录系统(http://www.campuschina.org)

2.填写并提交,下载申请表

注:北京大学的机构代码为10001,申请项目种类为B类

3.申请准备材料清单

1)《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中文或英文填写)

2)护照首页(有效期晚于2022年9月,普通护照)

3)经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须提交预计毕业证明或在学证明)

4)学习成绩单(自本科起的所有学习阶段的官方成绩单)

5)语言能力证明。申请中文授课须提交HSK成绩单;申请英文授课提交雅思、托福成绩单,或其他官方英语水平证明。

6)北京大学出具的预录取通知书。

7)来华学习计划。不少于1000字,只能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8)推荐信两封。须提交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内容应包含对申请者来华学习目标要求,以及对学生综合能力、未来发展的评价,只可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8.《外国人体格检查表》。

9.无犯罪记录证明。应为提交申请之日前6个月以内的证明文件。

10. 已发表的学术文章目录及摘要,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如有)

 

 

【特别提示】

1. 中国政府奖学金自主招生项目的申请者,请在4月11日-13日之间关注电子邮件通知(留办将发放第一批预录取材料。预录取材料是完成国家留学基金委申报的必要材料之一);请及时在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上传相关材料、提交《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未按时完成国家留学基金委申报者,视为放弃获推该项奖学金。

2. 落选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的申请者,将自动参评其他两个奖学金,无须重复申请。

3. 每位申请者最终只能获得一项奖学金。

4. 申请者须确保所提交申请材料真实有效。如提供任何不实材料,经查实将取消奖学金申请资格;情节严重者,取消当年入学资格。

5. 学校保留要求申请者提交额外补充材料的权力。

6. 所需补充材料未按相关要求提交,或逾期提交,视为放弃申请。

7. 奖学金最终评选结果预计在2022年7-8月期间在北京大学留学生办公室网站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