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23年电子信息博士专业学位招收外国来华留学生招生说明
时间:2022-11-10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23年计划招收外国来华留学生攻读电子信息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采取以考察综合素质能力为基础的申请考核办法。现将具体规定公布如下:

一、招生专业

2023年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电子信息博士专业招收外国来华留学生,学习方式为非全日制,具体招生方向请见北京大学招生专业目录。

二、学习方式和学习年限

1、学习方式为非全日制。

2、电子信息专业博士研究生的基本学习年限为4年,总年限不超过8年。

3、学院采用学分制,每个学生需要完成本领域要求的必修课和规定的总学分。

三、申请条件

1、持外国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对于中国大陆(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居民在移民外国后作为外国留学生申请者,应于2017430日之前持有有效的外国护照或国籍证明文件,并拥有已注销中国国籍的证明。

2、身心健康,对华友好,品行端正。无违法犯罪记录。

3、须具有中国教育部认可的院校所授予的硕士学位。有三年以上实际工作经验。

4、申请者的学业成绩、学术水平以及语言能力等条件须达到所申请专业的入学要求。

四、申请时间、申请材料和申请费用

请参见《北京大学2023年外国留学生研究生招生简章(校本部)》。

五、院系审核与复试

由留学生办公室对申请者条件进行初审,将通过初审者的申请材料转到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教务办公室。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招生委员会组织招生专家组,对申请者的思想品德、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进行审核,择优确定参加复试的申请者名单。

复试拟于20233-4月进行,学院将通过网站公布复试时间、复试名单及复试方式等。申请者需及时查看相关公告。

复试专家组成员将现场独立打分,对申请人的综合素质、学术基础和培养潜力等进行评价。

六、录取

1、研究生院根据学院确定的考生复试成绩,综合审查后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录取名单由留学生办公室予以公布。

2、留学生办公室拟于20236月下旬寄发录取通知书及签证申请表等文件。

七、入学

新生拟于 2023 9 月初报到入学,办理注册手续,具体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八、学费

电子信息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非全日制)学费拟定总额 240000元人民币,每学年拟定缴纳标准:第1年:80000元,第2年:80000元,第3年:60000元,第4年:20000元。本专业不设奖学金,所有学生均需交纳学费。学生须于每学年注册时按学年缴纳学费。届时未缴纳或未足额缴纳学费者,将不予办理入学及注册手续。

九、学位授予

学习期满,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各项要求,成绩合格,通过论文答辩,准予毕业;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相应学位。

 

招生简章的内容均由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负责解释。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