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招生简介

北京大学是一所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招收外国来华留学生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实行以考察综合素质能力为基础的“申请-考核制”。


硕士研究生:

基本学习年限为2年或3年,学习期满,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各项要求,成绩合格,通过论文答辩者,准予毕业;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相应学位。

申请时间一般在每年秋冬季,次年春季需根据院系通知参加复试。

北京大学目前有全英文授课硕士项目12个,涵盖国际关系、中国法、公共政策、工商管理等专业领域。具体信息可查询各项目招生简章。


博士研究生:

硕士起点博士研究生的基本学习年限一般为4年,学士学位获得者直接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的基本学习年限一般为5年或6年。学习期满,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各项要求,成绩合格,通过论文答辩者,准予毕业;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相应学位。

申请时间一般在每年秋冬季,次年春季需根据院系通知参加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