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开讲啦!北京大学国际交换生“开学第一课”暨迎新会举行——跨越文化的相遇与启程
时间:2024-03-02



2024年2月22日,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留学生办公室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国际交换生“开学第一课”暨迎新会,热情迎接来自五大洲、30余国、40余所国际院校的近200名国际学子。

北大国际交换生“开学第一课”,由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对外汉语教育学院院长赵杨主讲。赵杨以其卓越的学术造诣和亲切的讲解风格,从不同角度为同学们讲述了北京大学丰富的历史故事与深厚的人文底蕴,通过生动的故事和案例,勾勒出北大的学术传统与文化精髓。通过这堂开学“第一课”,同学们不仅收获了新知,更对北大这所高等学府的使命和愿景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与认识。赵杨最后表示,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有缘相聚于燕园,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学校为大家举办的各项活动,尽快融入北大校园,尽情在北大这个平台上散发自己独特的光和热,在中国多走走看看,为促进中外学术与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杨开讲

在迎新活动中,学校为即将在北大度过难忘时光的新一届国际交换生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内容涵盖了项目负责人介绍在校管理与规章制度、破冰活动“音乐炸弹”、你说我猜游戏“真假北大人”、学长学姐分享时刻及北大社团代表介绍环节。

欢迎新同学

留学生主持人

一场别开生面的“真假北大人”你说我猜游戏为同学们带来了欢笑与互动。从校园地标到风土人情,每张图片都是一个深入了解这所名校文化与特色的窗口,使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加深了对校园的认知。

充满欢乐的游戏环节

在社团分享中,学校社团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实用的社团信息,为同学们提供了解和参与校园社团活动、展示个性与才华、融入校园大家庭的宝贵机会。从学术科研类到文艺创作类社团,校内全面多元的社团组织体现了北大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通过与社团代表的交流,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最真实的北大校园生活,也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伙伴,为接下来的校园生活增添了无限可能性。

同学们相互交流

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向项目负责老师寻求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议。老师们通过详实专业的回答,为学生提供了关于选课、生活服务、文化交流等方面的重要信息,帮助大家更好地适应北大的学术和生活环境。学生在听取了全面详实的指导后,对北大丰富多样的学术课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学术发展打开了广阔的空间与选择。迎新会还邀请中外“老生”从自身角度分享他们在北京大学的生活与学习经验。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向交换生们介绍了北大的校园文化、实用妙招、学术氛围以及应对学业压力的方法等。通过与学长学姐的互动和交流,同学们获得了更多实用的建议和心得,为在北大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同学们认真听讲、答疑互动

2024年春季学期国际交换生“开学第一课”暨迎新会,不仅是知识的传递,更是友谊的起航。 同学们将在这片充满智慧和包容的土地上,交流心灵、收获知识,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共同书写属于自己的北大篇章。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