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为何选择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创建于1898年,是中国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现设有人文学部、社会科学学部、理学部、信息与工程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部、医学部六个学部。学校现有49个直属院系,128个学士专业,285个硕士专业,262个博士专业。北京大学在保持传统基础学科领先优势的同时,近年来,在应用学科领域及许多前沿交叉学科领域内也取得了重大发展。根据2019年12月的统计,北京大学有本科学生16328人,硕士研究生17830人,博士研究生11816人。现有来自116个国家的长期外国留学生6857人,其中攻读学位的留学生2783人。
    北京大学以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研究条件著称,全校专任教师3188人,其中教授1100人,副教授889人,中国科学院院士81人,工程院院士19人。学校每年邀请大批世界著名学者来校讲学。目前,北京大学有9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2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10所附属医院。
    北京大学图书馆是亚洲高校中规模最大的图书馆,藏书733.113万册,藏书量居中国高等学校之首。北大图书馆在数字化图书馆建设方面具世界先进水平,是现代化的大型综合性文献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