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市内交通
时间:2021-12-01

北京城市发展十分迅速,公交车的线路和站牌也经常有变化,还需要依靠你自己去观察和掌握。具体每一路车所途径的路线,大家可以在北京公交的网站上查询,这个网站也可以查询北京市内的出行路线 。北京公交网:北京交通 。开学后各学院会有统一的通知统一办理市政交通一卡通,使用该卡乘坐公交车和地铁都会又便宜又方便。

乘坐公交车辆时要扶好站稳,乘坐出租车要系好安全带,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更要注意交通安全。乘车时应特别注意保管好所带证件及财物,以免丢失。

在北京乘坐出租汽车很方便,出租汽车一般都昼夜服务。车费按租用行驶里程计算,每公里2.00元。出租汽车车顶有"TAXI"的标志灯,车内仪表盘上方的监督卡有司机的照片、姓名、单位和监督电话,出租车的前挡风会有"空车(FOR HIRE)"的标志,下车时会给你打印出乘车费发票,你最好保留好发票,万一有问题可以凭发票联系到出租车或它所在的公司。

北京的地铁目前包括 1号线、2号线(环线)、4号线、5号线、10号线、13号线(城市轻轨)和机场专线。你可以从北京市地图上找到它们。离北大最近的地铁站是 4号线"北京大学东门站"。

自行车是很多北京人使用的代步工具。在北大学习,买一辆结实耐用的二手车是个不错的主意。

北京大学校园内禁止使用摩托车和无牌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