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图书馆使用
时间:2022-04-13
北京大学图书馆是亚洲高校中最大的图书馆,目前藏书 700多万册。图书馆对留学生开放,凭校园卡可以在图书馆借阅图书文献。
学生进入图书馆一定要携带校园卡并自觉接受工作人员的检查。在借阅图书或使用图书馆的过程中如有问题,可以随时向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请求帮助。
在图书馆借书,一般只能借一个月,期满后需要办理续借手续,可以到图书馆柜台续借,也可以通过图书馆的网站(http://www.lib.pku.edu.cn)续借。如果过期不还,图书馆将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处罚。
各院系一般都有内部图书馆(室),可以向所在院系咨询内部图书的使用方法。
在图书馆的网站上登录后,你可完成预约、续借、查询借阅状态等多项操作。登录时你需要"学号"和"登陆密码"。登陆密码与你校内门户网站上的密码一致。你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也可以在网上向图书馆的管理人员提出。
进修生和研究学者使用图书馆,需持校园卡到图书馆证卡办公室办理,按规定交纳押金。离校时凭《离校手续单》到图书馆证卡办公室办理退还押金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