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住宿与设施
时间:2022-04-13
住宿
留学生可以住在北大的勺园和中关新园留学生宿舍,住宿期间,请遵守相关的住宿规定。延长学习期限的留学生,学校不提供校内的住房。
留学生也可以在校外住宿,但必须按规定到居住地派出所办理登记手续。在这里提醒大家,在校外住宿的时候一定要保证住房信息来源可靠,租赁手续完整合法,并要让房主持租赁许可证到当地的派出所备案,你们自己也要和当地的居委会打招呼。总而言之就是要保证整个租房的手续是完整的、合法的、可靠的。
不少同学在学习期间的地址和联系方式会发生变化,在这种情况下大家一定要记得及时告诉留办你新的地址、电话和 E-mail,因为留办会经常向留学生发出重要通知,在紧急情况下需要和你们联系,只有我们掌握了准确的联系方式,我们之间才有可能保持经常而顺畅的联络,当你们有困难和问题时留办也可以及时地帮助你们。留学生办公室会为你的联系方式保密。
另外,留学生办公室也会为大家提供一些校外住宿的信息,有需要的同学可以到留办咨询。

生活设施
勺园和中关新园均设有留学生餐厅。留学生也可以到校内其他学生餐厅用餐。校园周边也有很多餐馆和快餐厅,价格要比校内的学生餐厅贵一些。校园内有物美超市和博实商店,可以购买食品及日用品。生活服务设施大部分集中在三角地周围。要是你找不到的话,可以看看校园地图。
学校内的其他服务设施也很齐全,医院、邮局、银行、书店、洗衣店、照相馆、体育场馆、影剧院(大讲堂),可以满足大部分的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