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校外实践
时间:2022-04-22

长城

长城修筑的历史悠久,工程雄伟浩大,是世界少有的奇迹。长城东西南北交错,绵延伏于我们伟大祖国辽阔的土地上。它好像一条巨龙,翻越巍巍群山,穿过茫茫草原,跨过浩瀚的沙漠,奔向苍茫的大海。根据历史文献记载,在中国古代,有20多个诸侯国家和封建王朝修筑过长城,若把各个时代修筑的长城加起来,大约有10万里以上。其中秦、汉、明3个朝代所修长城的长度都超过了1万里。现在我国新疆、 甘肃、 宁夏、 陕西、 内蒙古、 山西、河北、北京、 天津、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河南、山东、湖北、湖南等省、市、自治区都有古长城、峰火台的遗迹。其中仅内蒙古自治区的长城就达3万多里。

长城是中国最著名的景点,是了解中国文化的珍贵史料。汉语暑期学校将组织线下课程学员集体参观北京的部分长城。


杂技

中国杂技是历史悠久的传统表演艺术之一,在中国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丰富多彩的节目,悠久的传统,构成了中国杂技独树一帜、绚丽多彩而古朴大方的艺术特色,卓立于世界杂技艺术之林,弥足自豪。汉语暑期学校将组织学生观看中国杂技表演。


第二课堂

北京大学汉语暑期学校不仅有“第一课堂”的常规汉语课教学,更致力于努力推动“第二课堂”的建设,旨在为在华外国友人创造一些能够更深入学习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立足北大、感知中国、连接中外、沟通世界。

线下课程学员可结合自己的安排自愿报名参加。具体报名时间另行通知。